身為台菜人怎麼可以沒有一咖愛用的中華炒鍋呢!尤其喜歡WMF這咖不鏽鋼中華炒鍋,簡直就像超完美嬌妻,完美到無可挑剔....
首先不止只是不鏽鋼而已,啵亮的外表是WMF註冊專利的18/10不鏽鋼:18%的鉻 (防止鋼材生鏽)、1 0 %的鎳 (抗酸鹼並增加光澤),像一張女人妝容精緻的臉,又光鮮又亮麗。還擁有完美的身形,五層鍋體一體成型加上鍋底微凹設計,受熱時鍋底充分伸展,使受熱更均勻,適用於各種爐具...這身材、這臉蛋真的無懈可擊,嘖!
當然就像女人一樣更重要是在於細節,WMF當然都有:
·點焊技術無鉚釘,清潔更徹底
·鍋蓋蒸氣旋鈕設計,自動控制密封回流
·中空防燙手把 阻絕熱傳導
不鏽鋼鍋具做出的料理,更能保留食材鮮度,不管是熱炒、煨煮、燉肉煲湯,一咖通通搞定,而且保證歪嘴雞一吃就懂!不過這位嬌妻還是需要用點心呵護的,不鏽鋼鍋具大家最害怕的就是黏鍋,艷婦來分享幾招把不鏽鋼鍋具變成不沾鍋吧!學會這幾招就不用擔心無法駕馭啦~
「如何把不鏽鋼鍋具變成不沾鍋」:
不鏽鋼是最天然無毒的鍋材,不含塗層,不須擔心烹調中還有任何掉漆或塗層問題,但也因為沒有塗層容易出現黏鍋狀況,這就是需要小撇步啦~
📌變身不沾鍋的小撇步:
1.中火加熱鍋具。
2.水珠測試:加熱至灑水時,可以產生如荷葉上的水珠狀。
3.火力改成小火(瓦斯爐的小火是指外圈的文火不是中心的爐心火喔),去除水珠後下耐高溫的油。
4.產生油紋後,此時已達到不沾效果,即可下食材。
5.先將食材乾煎2-3分鐘後,再移動即能不沾。
📌實用的清潔小妙招
1.如果鍋子燒焦黏鍋,則是加入水和三匙小蘇打粉煮沸五分鐘後,用菜瓜布擦拭就能輕鬆清除。
2.用過期的番茄醬,塗抹在那些失去光澤的不鏽鋼餐具上停留10分鐘後,先紙巾擦去再用熱水沖洗乾淨,然後用布擦乾後你的不鏽鋼餐具就會瞬間煥然一新了,因為番茄醬中的醋酸成分和金屬會發生反應。
今天來做道地中華料理「花雕雞」,需要爆香薑片、要煎雞排爆出雞油最後還要用花雕酒慢慢煨煮入味雞肉,非常適合使用WMF這咖完美嬌妻來演繹這道料理.....😎使用對的鍋具、料理不費力呀~就像娶對老婆一樣重要,是不是💃
【 花雕雞 】
材料:
去骨雞排 (切小塊)
花雕酒 50cc
老薑 6片(去皮切片)
蒜頭 四顆(切片)
洋蔥 半顆 (切小塊)
紅黃甜椒 各1顆(切塊)
蔥 1根 (切細絲或蔥花)
醬油 兩大匙
蠔油 一大匙
做法:
1.雞排加兩匙花雕酒和一匙醬油先醃十分鐘
2.熱鍋熱油爆香薑片到微微焦香再放入雞排(皮面朝下)和蒜頭,將雞排兩面均勻煎熟
3.待雞排油爆出加入洋蔥繼續拌炒,讓洋蔥吸滿雞肉的肉汁(喜歡吃辣的也可以切點辣椒加入)
4.將花雕酒倒蓋鍋蓋入關中小火煨煮讓湯汁慢慢收乾,約七八分鐘左右
5.最後再加入紅黃甜椒和醬油兩大匙調味即完成(過程完全不用加水喔!)